close

 


By 劉醫師


 


今天來講一些比較感性的東西


主題是之前已經講到爛的毛囊蟲 (哈哈 沒文章可寫啦…)


這次不上課了 來跟大家分享我們醫院的一個小朋友 達樂斯


(為保護當事人 以下皆為假名 :ppppppp)


 


第一次跟達樂斯還有達媽相遇 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 (有嗎!!??)


當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


達媽抱著一隻臭呼呼 光禿禿 而且充滿皮屑的小狗進來


 


(請原諒我這樣形容 但是 他真的就是這樣!! 沒有浪得虛名或誇大的嫌疑!)


(重點是 他才昨天才剛洗完澡!!!!)


 


有圖有真相 (其實這是第二回診的時候 已經吃一周的藥加上洗過澡的樣子喔)


(可以想見第一次來是多麼悲壯的畫面阿)


 


不要拍我啦 人家會害羞





 


背後光禿禿 而且很多皮屑




 


這張可以清楚的看到 背後的禿毛跟皮屑

 


連頭跟臉都是禿的! (還我頭髮阿~)

 


在我一邊檢查的時候


達媽娓娓道來


他的皮膚已經看了好久都看不好了


吃藥、洗藥浴、擦藥膏,全部都試過了,還是一樣


我對他真的快沒耐心了


 


聽到這裡,我不禁背脊一涼


通常主人講出我真的快沒耐心了這一類的關鍵字


大多不是說著玩的


他們都是認真的


 


達媽一邊抱怨著達樂斯的皮膚有多難搞


我一邊檢查著


已經吃了藥 擦藥膏 洗藥浴都沒有好


想必這後面一定有個幕後黑手在操控這一切!


沒有把後面的大老闆揪出來 只會有更多的皮膚犧牲


 


我拔一點毛檢查一下喔我稍微打斷達媽的抱怨


她點點頭表示他知道了 然後繼續告訴我達樂斯的故事


就在達媽不停播放的碎碎念背景音樂下


在顯微鏡下 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I got you, boss! 我抓到你了!!”


正確的說應該是bosses


因為 顯微鏡底下出現的是一個龐大的毛囊蟲集團!!


 


有的一個人耍自閉




 


有的 兩兩 相依



 


 


 


最驚悚的有時候一個視野下有六隻毛囊蟲同時存在!!


三聯大街!? 不, 是毛囊蟲大街!!


 


我把可以看顯微鏡的電視螢幕打開


達媽看著螢幕上的毛囊蟲


驚訝的沉默了好一陣子……


好噁心喔這是他沉默之後勉強從嘴裡吐出的幾個字


 


我們開始討論毛囊蟲的治療計畫


其實我心裡是有點忐忑的


毛囊蟲一般治療的時間是用月來計算的


吃藥 洗澡 樣樣少不了


有些時候剛開始治療 皮膚反而還會有看起來比原來更糟的感覺


所以很多主人在治療一週到兩週後便開始感到灰心跟鬆懈


或是開始Doctor shopping


到最後皮膚還是一直好不了


 


想起達媽一開始的 我已經沒耐心宣言


我擔心達樂斯會不會陷入賴皮狗的無限回圈中


擔心之餘 還是把關於照顧毛囊蟲的一大串交代跟達媽一一提醒


就這樣 達媽拿著一堆口服藥 藥浴 增強免疫力的黑酵母 回家了


 


時間來匆匆去匆匆 六天過去了


達媽又再度來到我們醫院


醫師心中又驚又喜 達樂斯回來複診了 而且比預計的還要早一天回來


他的藥還有一天吧?” 我說


我怕藥吃完所以就提前一天回來啦達媽說


 


就這樣 每個禮拜


達媽總是比預計的早一天回來複診


從來沒有遲到過


每次拔毛的檢查 也從一開始的好噁心喔


變成達媽興致勃勃的坐在螢幕旁邊


我陪你一起找(找毛囊蟲)”


 


這中間的過程 每週吃藥 洗澡 達媽都沒有一句怨言


(雖然常常會開玩笑說要把達樂斯送給我們當毛囊蟲教學狗 @_@)


就算每個禮拜皮膚的進步少之又少


達媽還是會很樂觀的說 至少他比較不臭了


 


就這樣 經過了一個半月後的回診拔毛檢查


終於沒有拔到蟲了


達媽跟我心中無限感動


於是停止口服藥換成每個月點心疥爽(Advocate)


這中間達樂斯的轉變


讓大家看看


 


一開始:別叫我河童 >.<




 


一個半月後: 有沒有越來越帥了呢?


 


兩個半月後:請叫我吳尊

 


到底是什麼讓達樂斯轉變如此驚人呢?


是還我漂亮拳? 還是錫安的毛囊蟲祖傳秘方?


大家都猜錯了



 


其實一個疾病從發現 診斷 治療 控制 到完全痊癒
(
當然也有很多疾病是沒辦法痊癒的)


在這之中 除了獸醫師


最重要的角色還是各位親愛的畜主


畢竟每天與最親愛的寶貝們相處的是你們


體重的變化食慾大便尿尿的量跟型態精神的好壞等等等等


誰會比主人更清楚自己的寶貝是不是變得跟平常不一樣了


再怎麼好的藥再怎麼完美的治療計畫


沒有畜主的配合也是枉然


 


能夠遇到像達媽這樣的好主人


看著達樂司現在帥氣的模樣


我們的心裡感到很開心也很欣慰


能夠得到主人的信任


看著狗狗或貓咪一天天的進步


當獸醫最開心的時刻不就是如此而已嗎?


 


(當然也有很多沒有被點名的不要難過喔


一切都是為了節目效果麻誰不想看河童變吳尊呢: p)


 


所以


每天多撥出一點時間好好關心自己的寶貝吧


你的愛會讓他變得更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s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